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县黄村镇召开在外成功人士暨优秀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20 09:37:44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2月8日泾县黄村镇在外成功人士暨优秀企业家座谈会顺利召开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诉乡情在经济形势中聊发展在招商前景中谈投资

本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在外返乡人士联谊工作,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和吸引乡贤返乡,参与家乡发展。泾县政府副县长卢勇到会指导,黄村镇党委书记汪勇主持会议,部分黄村籍在外成功人士、企业家代表,黄村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共30余人参加会议。

稳经济,兴投资,遍筑高台栖贤才

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超6个百分点,固定资产、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远超10个百分点,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完成率更是以倍数增长,部分村集体经济收入超百万。

抢进度、拼速度,百日攻坚见成效

统筹推进产业园区开放发展,引进鲟鱼养殖及高品质鲟鱼子酱产业化加工项目及凯盛浩丰现代智慧农业项目。开足马力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完成泾青高速项目征地1808.66亩、房屋征迁48户;全年养护公路里程156.57公里。完成794亩耕地指标入库。实施2021年、2022年增减挂钩项目任务共计251.2亩。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严守耕地红线,完成耕地找回1867.77亩。  

抓产业、促宣传,因地制宜谋影响

组织本土宣笔企业参与2023年第50届、51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宣笔制作技艺展示,持续扩大“中国宣笔之乡”对外影响力。举办首届平垣秘境赛艇嘉年华,有序推进平垣秘境项目建设,建成一期山泊隐世度假酒店,推动枫林集市各项工程有序建设。利用红色旅游资源,完善九峰“大夫第”、叶挺纪念碑、胡荣烈士墓周边建设,积极打造红色革命旅游节点。

稳基础,优营商,精准招商谋发展

年主要领导参与外出招商、接待客商累计34批次。聚焦“助企纾困”,健全企业包保走访制度,强化政策措施精准性。落实“一站式”帮办服务,累计走访企业12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42个。2023年新签约招商项目5个,总投资14.1亿元。年度实现低产田改造320亩。高标治理5000亩,农业生产条件大幅提升。新增省级示范家庭农场4个、市级示范家庭农场1个。打造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体系,服务作业面积达26000余亩。

座谈会上黄村籍在外成功人士优秀企业家代表们畅所欲言就如何更好快速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才引育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产业集群式发展理念谈想法、话发展、提建议针对黄村未来发展思路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镇党委书记汪勇对大家情系家乡、共谋家乡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位乡土人才能够发挥自身项目优势、人脉优势、信息优势、资金优势,积极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黄村镇也将积极协调,努力为乡土人才返乡创业、造福家乡创造良好环境,共同助力家乡发展。

县政府副县长卢勇强调泾县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环境优势和成本优势,是一片充满活力的投资沃土,也是企业家们兴业创业的宝地。近年来,泾县县委、县政府锐意进取、团结奋进,全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发展热情持续高涨,目标方向更加清晰,可以说泾县的发展未来可期、大有可为。泾县各相关部门也坚定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始终把企业家当做“自家人”,用心、用情、用力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的服务,让企业安心、放心、省心。希望各位企业家和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能利用自身丰富的资源优势帮助宣传、推介泾县,关注、选择并投资泾县,助力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通过举办座谈会、开展专项调研、定期走访联系企业等方式,用好用足纾企解困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等方面的问题。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不断营造尊企、爱企业、惜企的一流营商环境氛围。

冬日暖阳迎春来游子归家暖人心泾县黄村镇党委、政府将与大家携手共进乘着两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东风扬帆起航开创黄村镇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篇章!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