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安徽泾县: 提高民生服务水平,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20 09:57:52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岁寒年末,春节临近。为让全镇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汇聚各方力量做好寒假儿童关爱工作,以实际行动充当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连日来,安徽省宣城市泾县茂林镇卫健中心联合辖区内村居等多部门启动了“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为主题的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在茂林镇各村居同步进行,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辖区内留守儿童外,还吸引了包括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妇女干部、退役军人、网格员等众多干群。各村居策划的活动中既包含志愿者们带来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与关爱慰问,又涵盖了心理互动交流,帮助孩子们提高健康科学意识,从而学会和父母家人和谐相处,懂得在被爱中学会爱别人。孩子们同时也通过团结协作、沟通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

        在茂林社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学习歌曲《童心向党》,并为孩子们讲述生动的领袖故事,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此外,茂林社区还开展了“童贺新春”剪窗花活动,通过剪窗花品味中华文化的底蕴,烘托传统节日氛围,令孩子们亲身体会到传统非遗的独特魅力。

      奎峰村工作人员则带上了包含棉服、围巾、手套、帽子、学习用品套盒、书籍等针对孩子们实际需求的爱心希望包,为孩子们带去冬日里的温暖与希望。工作人员通过来到留守儿童家中进行走访,积极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状况,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并向家长及孩子们进行了儿童安全教育知识讲解,主动宣传如何避免发生寒假期间易发的安全问题。

       茂林镇各村居志愿者们通过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了寒假期间部分孩子家中的生活困难、日常学习及心理情况,与其家庭成员进行促膝交谈,对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家庭基本情况等进行全面了解,并为他们送上暖心礼包及亲切问候,鼓励他们树立自信人生,保持阳光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信念,学有所成。

       茂林镇卫健中心通过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活动,把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送教育、送安全、送关爱,进一步丰富儿童假期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儿童综合素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的浓厚氛围,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快乐假期,以此推动全镇“结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