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安徽泾县:喜迎新春 民俗文化掀起乡村振兴“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4-02-20 10:01:49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冬日的早晨,天空飘起了细雨,安徽省宣城市泾县老年诗书画协会茂林分会的成员们早早地聚集在安徽省宣城市泾县茂林镇唐里村,准备开展一场喜庆的送春联活动。一片欢快的氛围在村庄中弥漫开来。

       上午9点,协会的老师们身着运动服,手持毛笔和颜料,沉静而又专注地坐在长桌前,准备为唐里村的村民们书写春联。这些老师们都是享有盛誉的文化艺术家,他们的书法水平高超,在泾县乃至整个地区都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一时间,村民们纷纷冒雨赶来,聚集在村口,热情洋溢地等待着送春联的活动开始。他们兴奋地交谈着,迫不及待地期盼着能够亲眼目睹老师们的书法技艺。当活动正式开始时,村民们欢声笑语,纷纷围住了协会的老师们。

       首先,一位老师取出一支毛笔,蓄集一腔信心,握笔如行云流水般书写着“辞旧迎新”的春联。他的笔触犹如仙鹤起舞,洒脱而又具有韵律感,每一划都显得那么有力量。村民们不禁发出了一阵阵惊叹声,流连忘返地观看着他的作品。

       接着,另一位老师选择了“恭贺新禧”一联,他的书法字体力度均衡,每一个字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息,仿佛带着喜气直冲云霄。在他的轻挥之下,一幅充满着吉祥的春联迅速展现在众人眼前,让人不由得产生一种心旷神怡之感。

      另一旁,还有老师们现场写春联的场面同样精彩非凡。他们各自选择了不同的主题和内容,用毛笔勾勒出一幅幅具有祝福意义的春联,为唐里村带来了喜庆和温暖。

        送春联活动持续了约两个小时,期间老师们努力书写春联,村民们陶醉其中。大家感叹老师们的书法技艺之娴熟,赞叹他们的才华和精湛的艺术境界。这场活动也成为了村民们快乐交流的平台,大家融洽地相处,互相分享节日的喜悦。

        在送春联活动结束之际,泾县老年诗书画协会茂林分会的成员们感叹时间的飞逝,与村民们互道珍重。他们欣慰地看到,在他们的努力下,唐里村的村民们迎来了一个充满喜庆和祝福的腊八节。这样的活动不仅增进了与村民们的情感联系,更将村民们的心灵串联在一起,为唐里村营造了一种团结、和谐的氛围。

       通过这次送春联活动,泾县老年诗书画协会茂林分会再次展示了自身优秀的文化艺术水准,展现了老师们对艺术的执着和热爱。同时,村民们也感受到了协会成员对他们的关心与呵护,更加坚定了以文化艺术为纽带的团结力量。这场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唐里村增添了一抹浓厚的人文气息,也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