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云岭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靠前监督 护航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4-03-15 09:19:13 发布者:yl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徐阿姨,你的油菜长得可以哦,买的种子肥料今年有没有涨价?有没有农技人员来现场做过指导?”近日,云岭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地头,向村民了解春耕生产情况。

农时珍贵不等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有条不紊推进云岭镇春耕备耕各项工作,镇纪委深入农资销售点、田间地头、镇农业发展中心等春耕备耕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为全镇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助力全年丰收开好局、起好步。

“我家今年种了9亩油菜呢,到时候还准备种水稻,以前耕种都是靠人力和牲畜,现在条件好了,水泥路和水渠都修到田边里头,我们翻耕都是用机械。镇上有农技站工作人员给我们做农用机械的指导和培训,还在微信群里给我们分享一些常见的病虫害的防治视频呢。”正在地里除杂草的徐阿姨乐呵呵地说道。镇纪委赴田间地头开展监督检查是深化政治监督具体行动的一幕缩影。

农民开展生产是否顺利?有哪些难题和期盼?眼下正是春耕好时节,镇纪委及时部署推进“护耕行动”。紧盯农资调度,联合镇农业发展中心对全镇农资销售供应点进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和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扎实做好农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农资供应量足、价稳、质优。聚焦惠农政策落实,通过走访农户、核查申领登记台账等方式,强化对惠农资金的监督,确保涉农补贴发放到位。

护航春耕备耕,既要靠前监督,也要主动服务。镇纪委走村入户,协助农业部门对全镇农户种植现状和农资购买需求进行详细摸排,并分类建立台账,按照需求订单进行配送,第一时间保障了群众化肥、地膜、农药、种子、以及其他农资有效供应。此外,还对镇水保站、镇农业发展中心等有关部门落实清淤除障、用水协调等统筹保障职责工作进行了督查,并将当天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拟定清单,交办给相关部门督促其认真履职尽责,为农户解决春耕备耕中的实际困难。目前,镇纪委已开展监督检查8次,走访种植户32户,向镇农业发展中心反馈意见建议3条。

“春耕生产事关粮食安全,也关系耕地保护成果。镇纪委将持续紧盯春耕备耕和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强化跟踪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以有力监督助推农业生产。”云岭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