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县黄村镇:以人才振兴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3-20 09:26:31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安徽省宣城市泾县黄村镇党委坚持抓实选派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在“作用发挥、服务保障、规范管理、多元帮扶”上精准发力,帮助支持选派干部在基层一线履职尽责,真正让选派干部勇担当、真帮扶、实助力,为驻村生活增添“滋味”,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注重作用发挥,突出担当作为“实味”强。黄村镇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座谈调研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与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碰撞思想火花,为帮扶村发展注入强大动力。2023年以来,我镇7名选派干部坚持吃住在村,切实履行好宣传教育党员群众、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等工作职责。去年,黄村镇党委以景星村为试点,开展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承接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及服务,景星村选派干部积极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并与村“两委”班子反复调查研究,明确了发展中药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突破口,目前,已种植的50余亩6800余棵吴茱萸长势良好。

注重服务保障,突出关心关爱“暖味”浓。根据《关于开展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选调生“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各帮扶联系村组长带队深入选派村进行走访慰问,开展“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活动,关心关爱其驻村生活,不断放大走访慰问效应,丰富走访慰问内容,让慰问活动落细落小、落地生根。积极做到在思想上关心,对选派干部“三必访、四必谈”,通过采取集体座谈、单独面谈等方式,共计开展谈心谈话20余次。充分了解选派干部思想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不断增强幸福感、归属感,让选派干部“心无旁骛”地认真履职尽责。

注重规范管理,突出抓实作风“严味”足。建立健全各项选派工作制度,夯实工作基础,黄村镇党委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选派干部日常管理规定,落实选派干部驻村工作制度、请销假制度、工作督查制度等管理措施,坚持“管在日常,抓在经常”,确保选派干部驻村在岗、认真履职。制定相关工作台账,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有序推进驻村帮扶工作队规范管理运行,坚决防止选派干部走读现象和只挂名不干事等问题发生。2023年通过实地抽查、电话抽查等方式督导12次,全面推动驻村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增强选派干部坚守岗位、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提高工作纪律性和自觉性,切实发挥好乡村振兴主力军作用。

注重多元帮扶,突出为民办事“情味”深。督促选派干部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中,切实发挥驻村帮扶作用,深入开展全覆盖走访调研,帮助选派干部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各展其长。立足选派村实际情况,常态化联系走访群众,关心困难人群,协调做好帮扶工作,制定为民办实事“三个清单”6项内容,明确服务具体事项、工作责任和完成时限,与村“两委”干部共同发力,帮助解决群众困难和民生实事20余件。九峰村驻村工作队积极作为,联系帮扶单位、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等力量到村帮扶,助力农户、脱贫户销售农产品30余斤,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选派干部知民情、懂民意、通民心,推动为民办事活动走深走实。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