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县黄村镇人大:学思悟践强本领 履职增效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4-03-20 09:29:29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加强代表同群众的联系是人大代表活力之源、履职之基。310-12日,泾县黄村镇人大组织辖区各级代表开展进站系列活动,不断丰富代表履职内容和形式,持续推进代表进站履职活动走深走实,打通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加强理论武装,履职尽责强根基。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学习交流是黄村镇各代表工作站的定期活动,34日和5日,备受瞩目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黄村镇人大第一时间依托进站活动掀起学习热潮,将两会精神传达给辖区代表。代表们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讨论两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秉承把“文件话”转化成“家常话”,将群众关心关注的医疗、养老、教育、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主动“送上门”的原则,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到基层群众耳中。

深入基层实地,同心协力促发展。“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为了让人大代表们更好地了解镇域发展,监督推进重点项目落到实处,各工作站组织代表们对镇域重点项目进行了视察评议。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报告等方式,景星村人大代表实地走访栀子花种植基地,九峰村代表调研督查大夫第修缮提升项目进度,九义村组织实地查看中华鲟鱼养殖基地取水项目,沙元村代表考察座谈泾西南路项目等,代表们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多领域、多维度、多视角了解了镇域发展动态,为代表们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奠定了扎实基础,让一条条代表建议更接地气,为镇人大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作用提供了更广泛路径。

植根人民群众,广纳民意提质效。“十指合力抱成拳,众人拾柴火焰高”,接待选民是人大代表密切群众、体察民情、广聚民智的重要渠道之一,活动现场,各位代表耐心听取选民代表反映咨询的农田灌溉、河道治理、塘埂损坏、道路安全隐患、村庄环境等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办法,提出意见建议。当天,沙元村代表与村委会成员一同,就S322省道加油站旁边因泾青高速施工路面灰尘淤泥较多影响村民出行问题,现场与泾西南项目沟通协商解决。对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代表们认真记录,会后深层沟通,实地调研,拟定建议议案,报镇人大统筹。此次进站活动各代表工作站共收集意见建议33条,现场答复办理9条。

心系发展,情牵民生;为民代言,履职不息。代表深入选区、联系群众,充分体现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在要求。下一步,黄村镇人大将进一步探索丰富代表进展活动形式,致力实现“家、站”常用、代表常驻、群众常来,让一个个来自群众的“金点子”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促进镇域高质量发展的“好建议”。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