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抓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发布时间:2024-03-25 18:52:00 发布者:djq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日,丁家桥镇对辖区内所有农房进行全面摸底、重点排查,确保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召开工作会议。组织召开农村房屋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对排查户数、时间、范围进行统筹安排,明确工作责任,明确工作分工,确保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开展排查工作。由包村干部分片负责,对本村农户住房开展拉网式排查。在走访排查中,包村干部以低保户、贫困残疾户及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众的住房为重点,发放安全通知单。对于存在严重危险问题的房屋,劝说村民暂时离开到亲属家暂住或到村委会寻求帮助,同时联系他们的子女,叮嘱其回来接老人。村干部每到一户都认真了解房屋性质及现居住人员的情况,并大力宣传防汛减灾知识,提醒村民提高避灾避难意识,及时修缮房屋、保持水道畅通,消除隐患,在寒潮来临之际确保房屋安全。

多举措强化宣传。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向村民宣传自建房相关政策和安全常识,切实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