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多措并举促发展 乡村振兴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4-03-25 18:58:03 发布者:djq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防范化解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人口返贫致贫风险,充分发挥保险在防止返贫致贫中的积极作用,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近年来,丁家桥镇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防贫保”政策宣传活动,为脱贫户和监测户筑牢“防贫墙”。

开展培训,提升业务水平。接到上级单位安排部署后,丁家桥镇及时召开业务培训会,学习传达“防贫保”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强化乡村振兴专干对“防贫保”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加大保险政策宣传力度,丁家桥镇积极开展“防贫保”保险理赔宣传活动,通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宣讲,广泛宣传“防贫保”综合保险政策,力求达到“村村通、户户知”的效果,充分调动脱贫户和监测户参保的积极性。

明确责任,强化保险保障。安排专人与保险公司密切配合,做好现金收讫、交款凭证出具、资金上缴、保单生成等重要环节工作,确保相关人员各司其职,实现符合参保的对象应保尽保,不落一人,筑牢防返贫致贫的“保护墙”。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