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昌桥乡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泾县昌桥乡:沟渠清理保农耕 助力人居环境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4-04-12 08:49:57 发布者:cqx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落实“民呼我为”实践行动,进一步改善农田灌溉条件,全力保障泉水村春季农业生产灌溉用水需求,近期,泾县昌桥乡泉水村对左冲水库下游沟渠全面开展清理整治行动,切实改善沟渠淤堵现象,提升左冲水库下游沟渠排水能力,增强防涝抗旱功能,为农耕生产安全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精密部署,明确整治“底细”。泉水村积极召开“两委”会议,明确分工,把左冲水库下游沟渠清理责任到人,实地查看,确定哪里需要人工、哪里需要挖机机械、哪里长年被雨水冲刷而垮塌需要修补等建立台账,确保治理无死角。并结合村民意见建议,制定清理施工方案,确保清理目标明确。

  迅速行动,确保沟渠“通畅”。泉水村坚持“实”字打底、“干”字当头,抢抓当前有利时机,采取有效举措清理左冲水库下游沟渠。人工挖不动的,就用挖机机械,对左冲水库下游排水沟渠进行清淤清障。同时对旁边的杂草、淤泥进行“地毯式”清理,有效实现沟渠排水畅通。

  长效管理,确保全民“参与”。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网格员作用,将长效管理、定期清理、不定时巡查制度、常态化宣传相结合,强化村干部及村民们对沟渠整治和日常维护意识,让“小网格”发挥大作用,加强辖区内沟渠、塘口日常巡护工作,查缺补漏,发现堵塞问题,第一时间清理,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下一步,泉水村持续坚持以“民呼我为”为契机,用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