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流动党员之家 >> 经验交流 >> 浏览正文

加强流动党员的管理服务
发布时间:2014-04-21 09:27:54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共产党员网
 

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和社会结构的变化,党员在产业和地域间转移流动将会越来越频繁,而且数量越来越多。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已成为我区新时期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各级党组织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指示要求,充分认识流动党员的发展趋势,适应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需要,高度重视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目前,我区的流动党员在教育、管理、服务上还存在着这样几点问题:流动党员的组织结构具有多样性、复杂性;党员所在的工作部门、工作地点存在多样性、分散性;流动党员分布点散、面广,文化水平参差不齐,岗位千差万别;流动党员在履行党员义务的同时,难以充分享受到党员应有的权利等。

从这几点问题可以看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任务繁重,所以,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精心谋划,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督查指导。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推进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特别是要健全服务网络,进一步做好流动党员信息管理工作;创新党组织设置,做好两地共管工作,进一步改进流动党员管理服务的方式方法;建立健全流动党员专人联系、党组织与流动党员交流互动、流动党员就业服务供需信息发布、流动党员激励、关怀、帮扶制度和流动党员目标管理等制度;加强对流动党员克难奋进、创业发展的教育引导,深化流动党员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区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党组织建设,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