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流动党员之家 >> 浏览正文

泾县昌桥乡“四举措”做好返乡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5-01-28 10:01:41 发布者:cqx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2015年春节临近,外出务工党员正在陆续返乡,泾县昌桥乡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时机,采取四项有力措施,切实做好返乡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

调查摸底建台账。要求各村级党组织通过电话联系、上门拜访等方式,与流动党员取得联系,第一时间更新他们的联系方式、流出地点、在外职业等相关情况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对于2015年的流出动态做到底数清、动态明。

加强学习教育。结合2015年度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返乡流动党员教育培训活动,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通过扎实有效的教育培训,进一步了提高流动党员的素质,增强了他们的党性观念。整合培训资源,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按照“提高技能、增强能力”的原则,全面加强对返乡流动党员的教育引导。

实行帮扶慰问。组织对返乡流动党员帮扶和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在外创业技能、家庭情况等信息,努力帮助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落实各项帮扶帮困措施,帮助解决流动党员在就业、维权、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让流动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同时,针对少数返乡党员情绪低落、心理负担重的实际,采取上党课、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

激发先锋作用。紧密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围绕克难奋进、创业发展等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向流动党员通报家乡建设的情况,让流动党员畅谈创业经验、在外的见闻和感受,向他们征求科学发展的良计,引导他们回乡创业或利用他们的人脉资源、信息优势,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