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 浏览正文

泾县股级干部选任不断规范
发布时间:2015-03-10 08:45:22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泾县不断加强对县直单位股级干部选任程序的指导和监督,通过前置审查、事中指导、事后评议三个关键环节的全程参与,各县直单位选人用人公信度和满意度正逐年提高。

一是重前置审查。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制定《关于规范股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的办法》,进一步明确了股级干部任职基本条件和选任程序。《办法》规定:县直单位任用股级干部实行预审制,动议后须向县委组织部通气,县委组织部对其任用资格和职数配备情况进行逐一审查,确保其符合干部任用有关规定。

二是重事中指导。考察对象确定以后,县直单位党组(党工委)须向县委组织部正式上报《股级干部通气表》。县委组织部派员参加考察并列席县直单位党组会议,同时对参会人数、回避情形、会议程序、会议记录等情况进行具体指导,确保程序合法、规范、有效。在任前公示阶段,同步公示考察对象工作日志,不断提高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

三是重事后评议。结合每年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对部分县直单位选任股级干部情况及选拔任用的股级干部进行评议。县委组织部根据评议结果,对选人用人满意度高、工作成绩突出的,给予表扬;对选人用人满意度明显偏低、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经认真分析研判后,按照规定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并派出督导组要求县直单位进行专项整改。(干部监督科)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