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 浏览正文

泾县三个结合开展“短、平、快”式审计
发布时间:2015-04-14 08:25:40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今年以来,泾县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按照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总要求,扎实开展“短、平、快”式经济责任审计,不断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敦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在岗在位在状态。
  一是与日常管理相结合。泾县定期召开由纪检、组织、审计、财政等部门组成的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综合分析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集体研究确定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同时,该县纪检和组织部门综合平时掌握了解的情况,可及时建议审计部门对相关单位和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有效实现重点审计和随机审计相结合、相补充,共同织牢“干部监督网”。
  二是与正风肃纪相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泾县严格落实有关规定,从严管理“三公”支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三公”经费较以往同期有大幅下降,但也存在极少数部门没有严格执行相关政策。针对此种情况,泾县开展专项审计,尤其对有项目审批权、资金量大、群众有反映的单位实行专项审计,切实维护中央政策的严肃性,保证中央政令畅通。
  三是与选拔任用相结合。泾县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尤其在干部的选拔任用方面,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好、履行财经纪律情况好的领导干部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选拔使用到重要岗位;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不佳、履行财经纪律情况较差的领导干部暂缓考虑使用,切实把经济责任审计的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