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 浏览正文

泾县“124”法切实强化干部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5-04-29 08:30:47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泾县始终把干部监督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以最严的纪律和最实的要求不断强化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打造“青、清、净、静”魅力泾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始终围绕一条主线。泾县始终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对党政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早纠正,坚持做提提领子、扯扯袖子的“保健医生”,不做刮骨疗毒的“外科医生”,既把干部选好用好,也把干部管住管好。

始终突出两个重点。一是突出党政“一把手”这个重点。针对“一把手”权力比较集中、受到诱惑比较多的实际状况,泾县严格落实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县委领导与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对一、面对面地开展谈心谈话,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思想上和工作中的存在不足,并提出明确希望和要求,进一步架设党纪国法“高压线”。二是突出新提任干部这个重点。泾县狠抓干部管理的源头关,对新提任干部进行三轮面谈,考察时由考察组长谈认知、谈不足,正式任职时县委和组织部门谈希望、谈自律,任职后纪检(监察)部门谈要求、谈纪律,有效落实从严干部管理责任,进一步筑牢立体式监管“防火墙”,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始终坚持四项制度。一是坚持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泾县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并主动将报告对象向非领导职务干部延伸,做到人员全覆盖、质量高标准,并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稳步推进抽查核实工作。二是坚持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泾县始终把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作为干部日常管理的重要载体,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互相通报有关干部监督信息,真正形成各部门积极参与的“大监督”机制,有效夯实管理监督的基础。三是坚持干部廉洁从政制度。泾县扎实开展党政干部在企业和社会组织兼职清理,清理党政干部在企业兼(任)职、在社会组织兼职近百余人次,有力规范党政干部从政行为。强化监督制度刚性约束,扎实开展“小金库”和“吃空饷”专项治理,取得积极成效。四是坚持经济责任审计制度。泾县按照离任必审、任中须审的原则,扎实开展“短、平、快”式经济责任审计,并将审计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不断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底线,敦促领导干部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做到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