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 浏览正文

泾县审计监督念好“精实准”三字经
发布时间:2015-06-29 11:01:34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织牢织密干部监督管理网,泾县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监督作用,以审计为抓手切实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尤其是强化对乡镇和县直单位党政“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念好“精实准”三字经为夯实干部监督工作基础提供了保证。

在审计力量上求精。泾县把审计监督计划纳入到全年组织工作任务中,做到与其他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该县积极统筹优势资源,认真把好审计源头关,优先安排工作经验丰富、审计工作业务熟悉的人员担任审计组成员,从中遴选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统揽能力佳的审计人员担任审计组组长,着力配强配优经济责任审计组力量,为经济责任顺利开展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着力提高审计实效。

在报告质量上求实。泾县在审计过程中牢固树立依法审计的理念,坚持从严要求、遵纪守法、按章办事,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该县对审计组严明工作纪律,规定审计时要精细精准、实事求是、依法审计,不得弄虚作假、包庇纵容。审计结果报告和审计报告所指出的问题必须要与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相一致、相统一,审计结果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不得将问题轻描淡写、一带而过,不得将成绩无限放大、“浓墨重彩”,确保审计结果可信、可用、可依。

在综合研判上求准。审计报告出炉后,县委政府及组织部门依据审计结果,对领导干部和所在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将被审计领导干部的主要责任和次要责任、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历史原因和主观过错等原因辨析清楚,就相关问题开展谈心谈话,并视情给予相应处理,进一步筑牢干部监督“防火墙”。县委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好、干部群众满意度高的领导干部在选拔使用上予以优先考虑,对履行经济责任结果较差的领导干部暂缓使用,进一步明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干部干事热情。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