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 浏览正文

泾县:举轻若重强化干部监管
发布时间:2015-11-18 09:02:50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泾县积极围绕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总基调,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牢固树立既要把干部选准用好、又要把干部管严管实的思路,举轻若重不断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

举轻若重做好谈心谈话。认真落实中组部《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对通过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来信来访、考察考核、社区评议、民主生活会等途径中了解和掌握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按程序由组织部门进行谈心谈话,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抓平时,有效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努力当好“保健医生”。

举轻若重推进能上能下。严格执行中央关于能上能下的规定,对发生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执行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制度或者个人有关事项不如实填报甚至隐瞒不报的、不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的、工作处于落后状态或者出现较大失误等情形的给予组织调整,把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不断健全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在保护干部干事积极性和主动性的同时强化干部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

举轻若重管好村居干部。针对前些年少数村(社区)干部的违规违纪问题,泾县注重抓源头和强监管相结合,一方面加强对村干部的廉政思想教育,积极培育村(社区)干部为民服务、敢于担当、廉洁奉公的宗旨和意识,另一方面在完善经费使用制度的同时加大村(社区)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并逐步推行离任必审,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有效畅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着力强化岗位责任的落实。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