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县县委常委会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26 11:14:42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根据中央、省委要求和市委统一安排,1月25日下午,泾县县委常委会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严琛全程参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市纪委常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长、党组成员杨明星,市委副县级组织员、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金宁到会指导。副市长、县委书记郭金友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县委副书记肖阳,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同志结合泾县实际,进一步明确了会议主题、主要议程、工作要求等事项,通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专题报告会等方式,有计划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规章制度,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座谈走访、利用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按照“四必谈”要求,扎实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县委常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实事求是地分析问题,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郭金友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紧接着,郭金友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立即对其开展批评。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诚布公、直面问题,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把脉”,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实现了把脉问诊、看清方向、找准方向的目标。

 

严琛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泾县县委常委会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十分充足,批评和自我批评一针见血,对照检查材料客观真实,整改态度坚决、措施很实,体现了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对每位同志来说,都是一次印象深刻、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开出了一个好的氛围、好的效果、好的作风、好的境界,真正起到了出汗、排毒、红脸、心跳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严琛强调,泾县独特的生态和人文优势,在全市发展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泾县县委要按照既定的发展目标,团结带领全县上下万众一心、聚力攻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持续发力,突出抓好整改落实。要持续抓学习讨论、强力抓问题整改、跟踪抓督查指导。二要深化成果,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以全局为中心、以发展为己任、以民生为根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经济社会发展中去,努力在弯道超车中闯出新路。三要久久为功,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要逐级压实党建责任、逐个用好管好干部、逐项夯实基层基础,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党建工作推动县域发展。四要以上率下,抓紧抓实抓好自身建设。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应有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

 

郭金友在民主生活会结束时,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讲话。他说,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立足新起点,树立新标杆,强化看齐意识,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强化整改意识,着力提升工作水平。强化廉洁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统筹意识,持续推动科学发展,努力把县委常委会建设成为市委放心、群众满意、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全力打造“青清净静”魅力泾县。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