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泾县黄村镇“三比三争”助力“两学一做”不断深入
发布时间:2016-10-29 09:22:37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县黄村镇结合镇村实际,自上而下开“三比三争”活动,持续激发党员学习内生动力,树立党员先锋形象。

  比制度遵循,争做照章办事好楷模。要求党员及镇村干部以身作则,将“机关人员工作制度”、“印章管理制度”等汇编成《黄村镇机关管理制度》,并将其纳入“两学一做”的学习目录。加强对农村各项业务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岗位职责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由镇纪委牵头成立作风监督小组,对镇村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形成按章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大党务、政务公开,让群众对各村重大事项的实施及三务情况有进一步的了解。

  比素质提升,争做先锋引领好党员。通过开展以“学党史”为主题的红色教育,以文明创建、植树造林等公益活动为主题的绿色教育,以扶贫帮困、奉献爱心为主题的粉色教育,以警示教育为主题的橙色教育,号召全镇党员从身边小的公益活动做起,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的爱心小事,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生活环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截至目前,共组织义务献血1次、爱心募捐2次,志愿服务共30余次。

  比政策落实,争做为民服务好典范。围绕提升服务水平,依托县委党校举办村干部培训班,安排学习党建、精准扶贫、农业、社会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和政策业务知识。按照优质、高效、便民的标准,树立“以群众满意为导向”的服务理念,完善服务制度,创新服务载体,充分利用微信交流群、QQ群、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平台等新媒体提供快捷有效的服务。同时大力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争当“为民服务典范”。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