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领导活动 >> 浏览正文

于静波来泾县调研党建“五大工程”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7-03-10 15:44:48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3月8日—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于静波及市委第五调研组来泾县调研党建“五大工程”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开展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郭金友,县委副书记肖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斌等陪同调研。

于静波一行利用1天半时间,先后实地察看了琴溪镇马头村、宣城市聚源化工有限公司、宣城市工业学校、宣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县法院、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泾川镇城南社区等7个不同类型党组织党建“五大工程”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于9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县委群工部、县直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2个乡镇和7个不同类型党组织代表参加的调研座谈会,听取了他们在开展党建工作“五大工程”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具体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

在调研中,于静波充分肯定了泾县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泾县是红色故土、红色沃土、“青清净静”,县委在抓党建工作上很重视、也很有底气,党建工作整体“形神兼备”,呈现出党建基础扎实、起点高,剖析问题深刻、定位准,抓手措施明确,思路清的特点。

就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五大工程”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于静波要求,一是明确为什么要抓党建?从政治形态上看,党建成效决定了改革发展稳定成效的高度、宽度和广度。从实践上看,也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解决思想认识和实际工作中存在问题需要。二是明确怎样抓好基层党建?要打好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动力牌”,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关键牌”,完善体制机制“保障牌”,做到“理直气壮”地抓严抓实基层党建。三是明确怎样落实“五大工程”和标准化建设工作?一要系统谋划抓落实。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大局和市委总体工作布局下来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二要细化措施抓落实。要做好标准化建设在各基层党组织的细化、具体化,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抓好落实。三要协调推进抓落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扣“五大工程”对应的目标任务,上下联动,形成管党治党的整体合力。

于静波强调,标准化建设涉及基层党建工作各个领域,组织部门要坚持上下协调,主动衔接,加强督促检查和分类指导,层层传导压力、激发动力。要坚持标本兼治、久久为功,在细微处见真章,逐个组织逐项指标推进基层党组织达标升级,一步一个脚印实现党建“五大工程”蓝图。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