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选派选聘 >> 浏览正文

泾县“四个突出”全力抓好选派帮扶干部到村任职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8 15:26:20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自从选派帮扶工作启动以来,我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按时选派干部到村任职,积极帮助选派干部了解村情,适岗履职,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突出“快动员、早部署”,迅速启动选派帮扶工作。4月26日,召开县委常委会,迅速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确定了选派帮扶干部名额分配方案和县直单位选派干部任职村安排方案。4月28日上午,召开了全县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并将参会人员范围扩大到132个村的“两委”主要负责人,共600余人参加会议,确保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直达村一级组织。会上宣布了全县34个贫困村选派帮扶干部名单、任职安排,就选派帮扶干部驻村工作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进行了业务培训。
    二是突出“硬选人、选硬人”,精心做好选人派村工作。制发了紧急通知,对选派名额、选派原则、选派条件作出了明确规定,为选派单位选人提供了依据。在个人报名、组织推荐的基础上,县委组织部坚持标准,对推荐人选进行认真审核把关,坚持好中选优,确定了73名县直单位选派帮扶干部人选。在定人到村时,根据选派单位的自身条件和选派村的特点,做到单位职能、个人特长及村情特点相吻合。5月1日前,县乡采取跟踪指导、逐一落实的方式,切实做好选派干部到村任职的工作对接,确保102名选派帮扶干部按时派送到村工作。

三是突出“按政策、促落实”,认真搞好后勤保障工作。以乡镇为单位,全面落实好选派帮扶干部在村工作期间的食宿安排,确保选派帮扶干部吃的卫生、住的安全、工作有保障。各选派单位严格按照省、市规定落实相关保障,切实当好选派帮扶干部的坚强后盾。县“四大班子”领导先后深入到结对帮扶贫困村看望选派帮扶干部,重点就选派帮扶干部“四项职责”进行了政策解读,对选派帮扶干部食宿安排进行现场督查指导,实地了解选派帮扶干部思想、工作等方面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一一帮助解决。

四是突出“重服务、严管理”,着力抓好岗位履职工作。建立了“县统筹管理,乡镇直接管理,派出单位跟踪管理”的管理模式,要求选派帮扶干部在村里工作每年要达到220天,任期到2020年。建立了选派帮扶干部短信平台、QQ群、“泾县组工”微信群,为选派帮扶干部相互沟通交流架起了桥梁。据初步统计,选派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泾县组工微信群以文字、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发送工作信息210条。建立了选派帮扶干部工作日志制度,采取“一日一记”的形式,加强对选派帮扶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日常管理。建立了选派单位与选派帮扶干部联动捆绑机制,做到贫困村不出列、单位帮扶责任不脱钩。
目前,全县选派帮扶干部都已迅速进入工作角色,通过召开村“两委”会、贫困户见面会、入户走访调研等方式,摸清底数、熟悉情况,扎实做好帮扶工作。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