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选派选聘 >> 浏览正文

茂林镇奎峰村的“牛”书记
发布时间:2017-06-02 09:57:56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汤红,宣城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正县级审判员,现选派选聘到茂林镇贫困村奎峰村任扶贫队长,党总支第一书记。

时年55岁的她,家在宣城市区,2015年又新添了小孙女,正是享受天伦之乐的美好时光。20174月,她从熟悉的工作、生活环境,选派到泾县茂林镇奎峰村,一个偏远山村。在这个偏远贫困的村子,面对村里集体经济困难、贫困户生活拮据,她又找到了人生价值的另一次升华。

来到奎峰村,汤书记立即投入扶贫工作。清晨天还未亮透,就能看到村干部带着她走村进户。汤红说,既然来了,就是要切切实实把扶贫工作干实、干好、干出彩,我刚来这个陌生的村子,要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迅速了解该村的扶贫工作情况,理出头绪,抓住重点,开展工作。经过反复实地走访,现在的她对奎峰村的扶贫现状、存在问题、发展方向、贫困户大致情况,可以说是如数家珍。

“牛”书记,这个是一次黄牛宰卖时,大家对她的戏称,但现在“牛”书记这个称号渐渐传开了。奎峰村扶贫产业项目为黄牛养殖,牛棚已经建好,养上了黄牛,并于端午节前后进行了第一次黄牛宰卖。在宰卖现场,汤书记拿着笔和本子,就着案台算起来牛肉买卖的帐,“老吴,牛肉二斤一份,肥瘦相宜,两份180元。”老吴一边递着钱,一边戏说“堂堂大法官成了扶贫的牛书记了。”大家听见都哄笑起来,却也为“牛”书记的敬业精神树起了大拇指,“牛”书记这个称号渐渐传开。

汤书记说,奎峰村作为贫困村,选择产业存在土地、资金、技术等很多困难,经过多方尝试、借鉴和选择,最终确定了黄牛养殖这个项目。一方面因为求远不如就近,村里书记和主任都是农村放牛娃出生,养牛技术自是不必说。比如这个宰杀的黄牛,主任看牛估算的斤两与实际杀出来的斤两就差2斤,可见他们对牛是多么的熟悉。另一方面是因为黄牛养殖受益灵活,如这次村里买了13头牛,有大、中、小三种类型,即可及时受益,也可一两年受益。第三是因为散养原生态黄牛肉,正是现在人们需要、市场需求的,第一头黄牛宰杀后出现供不应求,充分说明了这点。

虽然,黄牛养殖项目初战告捷,但汤红并不满足于现状。接下来,她要制定项目长期发展的目标,下一步打算成立养牛合作社,注册“奎峰村”商标,,其次选择较稳定的销货渠道,第三提升散养黄牛的品质等等,她有很多想法,也有充沛的干劲,还有一股不认输的韧劲。她说,扶贫事业曾让她处于事业与家庭两难的选择,但她不后悔选择了扶贫,在不断攻坚克难的过程中她收获了更多的喜悦和鼓励。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