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选派选聘 >> 浏览正文

严盼盼:敬业奉献彰显基层干部本色
发布时间:2017-06-26 14:42:40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在茂林镇茂林村社区,第一书记严盼盼在当地村民心中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最美基层干部”。2014年,她作为第六批选派干部来到茂林村社区,从此就把茂林村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从选派之初大脑一片空白,眉毛胡子分不清,工作不知从哪抓,到现在对村里各方面了如指掌,她付出了很多。走访致富带头人,向他们了解情况,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听取他们的呼声和需求;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其致贫原因,并分类登记。

致富路上的领头雁

茂林村社区位于茂林镇政府西南方1公里处,属丘陵地带,总面积3.8平方公里,总人口4160人,是茂林镇4个贫困村之一。为了使村里的贫困户早日脱贫,让村民过上好日子,她四处奔波,积极寻找出路,结合茂林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将茂林花砖厂作为重点扶持项目。

花砖手工制作技艺起源于宋元年间,开窑烧制始于明而盛于清,清道光后逐渐关窑停产。目前,茂林花砖已经申请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使花砖的历史价值和文化意义进一步提升。在社区村民代表大会集体讨论、表决后,决定投资15万元用于花砖厂厂房扩建。预计扩建后,每年可增加社区集体经济收入2万余元,同时带动周边农户就业。

狠抓基础设施不松懈

要想富先修路,只有基础设施完善了,才能为脱贫打下好的底子。王家桥段、荀家组段原来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道路。在严盼盼的努力下,路面得到了硬化。去年又积极争取“一事一议”项目,完成了西山凤组和麻园组的路面硬化工程,为村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

心系群众办理实事

担任第一书记以来,严盼盼为民办实事,一刻也不松懈。茂林村社区居民吴宗奇户房子存在随时倒塌的危险,她积极将他家的情况向村两委反映,帮助其申请了危房改造,使得住房安全得到保障。对洪兴明户,因他的孙子是聋哑人,通过残联免费将其送至宣城市特殊教育中心学习。在年前,严盼盼走访贫困户吴渭清家,得知老人常年一人在家,家里连一台电视机都没有,她主动联系,给老人添置了电视,使得老人的晚年生活丰富起来。

去年她怀孕了,但对待村里的事仍旧十分认真。“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对群众来说,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这是她常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怀孕8个月时,她依然坚守岗位,一次工作中,下楼梯脚踩空了,她直接从楼梯上摔了下来,这可让大家出了一身冷汗,庆幸的是宝宝没事,但倒地那一刻为了保护宝宝,她用手强行撑着地面,肚子没事手却骨折了。本以为怀孕8个月的她手都骨折了,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但是第二天她又出现在了为民服务大厅。

“常怀公仆情怀,永葆赤子之心。”这是对严盼盼的真实写照,多年来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不管是分内还是分外,她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过上小康生活的信念始终萦绕在着她的心头。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