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 浏览正文

泾县“三项举措”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17-07-21 11:49:13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从严从实管理干部,泾县强化干部监督措施,着力加强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监督,全面提升干部工作群众满意度。

一是推进谈心谈话经常化。积极开展领导干部经常性谈心谈话,按照实事求是、有的放矢、及时提醒的原则,在工作推动不力时必谈、干部职务发生变动时必谈、干部遇到工作和生活挫折时必谈、有不团结现象时必谈、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群众有反映时必谈,结合年度考核、干部考察、领导干部调整及群众举报反映等,分类别分层次,每年对全县科级干部进行谈心谈话,通过经常性地谈话谈心及时了解领导干部精神状态、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二是推进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化。认真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积极探索“短平快”审计考察工作,将审计结果及时报送组织、纪检等相关部门,并对审计对象进行结果反馈,指明问题,提出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前经济责任告知办法》,会同县审计局到新任职的单位及时开展任前经济责任审计告知,并签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告知书》。

三是运用好提醒函询诫勉制度。认真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学习和宣传,让各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加强监督是对干部最大的爱护、最好的保护和最真诚的帮助。同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干部日常监督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主动开展监督,根据问题性质灵活开展提醒函询诫勉,对领导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纠正,确保领导干部讲规矩、守纪律,有敬畏、守底线。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