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走进组织部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浏览正文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
发布时间:2019-09-05 13:49:22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根据中共宣城市委、市政府批准的《泾县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设置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是县委主管组织、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

  一、主要职责

  (一)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形式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和党建理论的探讨,提出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二)负责办理我县由市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工资、退(离)休报批手续;提出对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县管干部的选拔、考察工作,办理其任免、工资审核、退休审批手续;组织实施公开选拔县管干部工作;指导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负责乡镇、县直机关公务员队伍的宏观管理工作和指导县直一级机构、乡镇内设机构科室负责人竞争上岗、交流回避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项。

  (三)研究贯彻中央、省、市委制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工作。

  (四)研究和宏观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五)负责全县组织、干部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六)主管全县干部教育工作,研究制定全县干部教育的政策、规划;组织县委管理的干部和优秀青年后备干部、高级知识分子以及组织部门干部的培训。

  (七)调查了解知识分子工作情况,检查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的情况。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开展知识分子工作。

  (八)对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的建设进行宏观管理和指导;探索建立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市场,掌握和联系一批优秀的企业经营管理者,并提出培养使用意见。

  (九)负责全县党的机关、人大、政协、群众团体、法院、检察院和民主党派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进行管理的工作。

  (十)负责全县领导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的制度和规定;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公务员录用及领导干部进行监督。

  (十一)负责全县党员电化教育工作规划、指导。

  (十二)根据中共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关于泾县县直党政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管理县委老干部局和县委组织员办公室。指导退(离)休干部宏观管理工作。抓好全县组织员队伍建设。

  (十三)完成县委和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委组织部设7个职能科(室)。

  (一)办公室

  主要职责:

  1、负责部内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制定机关各项管理制度。负责会议组织、文电处理、文件审核、机要保密、来信来访、文书档案工作,承办部长办公会、部务会议和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等秘书事务。

  2、协助机关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负责机关政工人事工作。

  3、负责机关财务、财产管理,安全保卫和行政事务。

  4、负责机关离退休老干部管理工作。

  (二)研究室

  主要职责:

  1、负责全县党的组织工作重要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情况的综合调研,协调、审核党的组织工作的有关文件或规定。综合研究和参与宏观指导全县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负责部内工作规划、计划、总结等工作,指导、协调全县组织部门的调研、信息综合和组织督查工作。负责全县组织史的编纂工作。承办本部新闻宣传工作。

  (三)组织科(县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联系会议办公室、县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联系会议办公室)

  主要职责

  1、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工作,检查指导基层党组织执行党的组织制度和党内生活制度。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设置,承办县直单位设立和撤销党委(党组)的审批工作。研究指导基层党组织定期召开党的代表大会(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承办基层党委召开党的代表大会请示的审批、县党的代表大会、党的代表会议的有关事项,承办党的全国、省、市代表大会、党的代表会议分配我县代表的推选上报工作。

  2、负责全县党员队伍建设的综合协调工作。了解指导全县基层党委组织员队伍建设。承办县委及本部开展的党内有关表彰工作,承办追认党员的审查、上报工作。承办泾县以外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负责全县党内信息系统的建立维护和党组织统计、党员统计和党费管理工作。

  3、负责全县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承办全县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的督促检查和选派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办县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4、负责全县企业、街道社区、机关事业单位、社团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承办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联系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四)干部科

  主要职责:

  1、负责研究提出全县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的规划、意见。负责考察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对县委管理干部的职务任免、调整、交流等提出建议。综合管理全县科级后备干部。负责乡镇、县直机关公务员队伍的宏观管理。

  2、参与县级领导班子换届和届中调整有关人事安排和干部考察的联络服务工作,办理我县由市委管理干部的职务任免有关事项。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加强县管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市有关部门管理驻泾单位的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职务任免工作。

  3、研究和宏观指导全县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县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指导协调全县培养选拔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工作。负责全县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的组织实施和指导协调工作。负责县直单位优秀中青年干部的实践锻炼(包括挂职、任职)和全县外派干部的管理工作。承办部队转业营职及以上干部的安置工作。

  4、参与指导全县国家公务员制度的实施,负责全县党的机关和人大、政协、群众团体、法院、检察院及民主党派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进行管理的工作。

  5、综合管理全县干部信息工作。负责县委管理干部的档案管理及全县干部人事档案的宏观指导工作。负责干部统计工作。

  6、负责退(离)休干部宏观管理的联系工作。

  (五)干部教育科(县干部培训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知识分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要职责:

  1、负责研究拟定全县干部教育工作的政策、规划和年度计划。对全县干部培训工作进行协调、指导和检查。组织县委管理干部、科级后备干部以及全县组工干部的培训,承办到省委、市委、县委党校和有关干部院校学习的干部学员的选调,办理有关出国(境)培训手续。承担县干训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2、负责拟定或参与拟定知识分子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对全县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及知识分子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承办县级专家、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的选拔管理以及科技副乡镇长的选派、管理工作。承担县知识分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六)干部监督科

  主要职责:

  1、负责全县组织部门干部监督工作综合、协调和指导,拟定和参与拟定有关干部监督的制度、规定。对全县科级党政领导干部进行监督,组织实施科级党政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办理市委组织部、县委和部领导批办的反映领导干部重要问题的案件。负责办理我县由市委管理干部的工资报批和县委管理干部的工资审核工作。负责全县出国人员的政审工作。

  2、对全县基层党委(党组)选拔任用干部工作进行监督。负责对《组织人事干部行为若干规范》、组织人事纪律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办或参与查处严重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和人事纪律的行为。受理用人方面不正之风的举报。

  3、审理县委管理干部和部分老同志的党籍、党龄、参加革命工作时间、出生年月以及其他历史遗留问题。负责办理我县由市委管理干部的退(离)休及其待遇的报批和县委管理干部的退(离)休及其待遇的审批工作。

  (七)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要职责:

    1、负责牵头制定全县人才工作政策、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协调全县高层次人才培养、选拔、引进、服务等有关工作;组织协调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工作;组织实施全县专项重点人才工作;联系和掌握部分优秀高层次人才,并组织开展有关活动。

    2、对全县贯彻执行人才政策及人才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承担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八)党代表联络工作办公室

    主要职责:
    1、负责指导基层党员代表大会的组织、选举工作。

    2、负责党代表大会前的代表资格初步审查工作。

    3、建立健全党代表意见、建议、提案的收集、登记、整理、报告、反馈和通报等工作制度。

    4、对党代表的意见、建议、提案,进行登记、整理并向县委报告;根据县委的意见,将代表的意见、建议、提案交有关部门处理,并对有关部门的办理情况进行督查。向党代表回复所提意见、建议、提案的办理结果,并通报有关情况。

    5、及时向党代表通报县委的重大活动和决策,增强党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

    6、受理党代表的询问,并根据询问的对象、内容,决定受询问单位。

    7、组织党代表对重要工作进行视察,对涉及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进行调研。

    8、根据工作实际和需要,制定党代表年度学习培训计划,必要时由县委党代表联络工作办公室统一组织培训。

    (九)党员电化教育中心(《泾县先锋网》编辑部)
  负责全县党员电化教育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管理和指导;负责制定全县党员电化教
育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全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建设、管理、学习、使用工作;建设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平台,组织开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多媒体教学资源课件,组织制作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和技术性统一,基层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员教育电视片;负责《泾县先锋网》和泾县“党建快讯”手机信息管理系统平台的日常管理维护和信息安全工作,负责对《泾县先锋网》网络体系和万村网页的建设规划、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承办上级机关、部务会及部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行政编制及领导职数

  县委组织部机关行政编制为16名。其中部长1名,副部长3名(不含兼职副部长);股级领导职数9名。

  组织员办公室设主任1名,人才办主任1名,科级组织员4名(其中正科级组织员1名)。

  机关后勤行政管理服务人员编制单列2名。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