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工作动态 >> 浏览正文

泾县编办树立四意识 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4-02-24 17:27:34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泾县编办紧紧围绕“解放思想、创新发展”这一主题,树立四项意识,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着力查找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树立发展至上意识。按照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以职能转变为核心,继续简政放权、推进机构改革、完善制度机制、提高行政效能”的工作思路,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定位到“如何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这一重要课题中去思考和谋划,促进机构编制效益最大化,为构建精简、高效的服务型政府,全力推进“快快崛起、富民强县”进程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树立抢抓机遇意识。当前正是我县加速崛起、跨越转型的关键时期、关键阶段。县编办在开展活动过程中,深刻领会机构编制工作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龙头”作用,主动抢抓这一机遇,积极以优化全县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重点,以新一轮机构改革、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创新全县体制机制管理等重要任务为突破口,理清2014年主要目标任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大发展。
    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县编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理念贯穿全程,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习近平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积极以活动为契机,强化责任、学习、自律等自身建设各项意识,积极围绕改革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夯实基础工作,强化内部管理,优化办事流程,健全完善本办各岗位工作程序,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推进机构编制迈向新的台阶。
    树立民生为本意识。在推进活动过程中,县编办按照十八大关于“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党管人才”的各项要求,紧扣县委、县政府2014年的中心工作和工作大局,进一步深入开展以“大部制”改革为重点的行政体制调研工作,为推进新一轮改革做好准备;加大对事关全局、事关发展、事关民生等重大问题的基础性、前瞻性研究,提出深化改革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对策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和县编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有增有减、保障重点”的要求,尽量把有限的编制资源向民生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倾斜,努力实现机构编制使用效益的最大化。(孙烨)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