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电教远教 >> 浏览正文

昌桥乡四步抓好农村党员冬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08 15:29:17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学法用法能力和农业技术水平,充分发挥党员电教远教在服务党员教育培训、服务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作用,昌桥乡利用冬季农闲时间,启动了农村党员冬训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分级负责扎实推进。明确由乡组织办牵头负责,结合本乡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对党员冬训的目标任务、时间安排、培训内容、方式方法、工作保障等作出安排部署。同时加强冬训工作的领导和督导,将冬训工作作为党员干部评先评优的硬指标,严格考评、传导压力,确保落地落实。

二是灵活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参与率”。按照“保质保量、就近就便”的原则,由村党组织结合实际,灵活组织施训,在2017年11月下旬至今年2月期间,自主选择1—2天时间开展,让党员都有时间参训。借助各村党组织党员微信群、“大美昌桥”微信公众号和送学上门等新老手段,多样化开展培训,确保全覆盖。

三是优选培训内容,增强吸引力。紧扣组织要求、事业需求、党员盼求,分类设置培训课程和内容,做到对口对味。由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重点讲授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等内容,把党员“应该知道的、必须了解的、不能违反的”讲深讲透;结合扶贫攻坚推出技能课,重点讲好现代农业、种养殖技术、农产品深加工、电子商务等内容,把党员“想要学习的、急需了解的、确实有用的”讲实讲细。

四是整合各方资源,强化工作保障。选优“本土教员”,统筹安排涉农部门业务骨干、乡领导干部、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电商能手等进行授课,请本地人念“本地经”,身边人讲身边事,增强亲和力和感染力。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