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心得体会 >> 浏览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四好”标准全面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4-02-21 17:35:57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从2014年1月开始,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陆续在泾县各单位展开,通过活动开展有效推动了“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成绩喜人,前景可期。
  如何巩固已有成果,进一步取得教育实践活动新的更大成果,是我们共同面对的难题。对此,泾县桃花潭镇党委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在春节期间,我们深入村组走访慰问、宣讲党的政策、召开恳谈会,广泛征求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认为,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四好”标准,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是全面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的关键。
  反对“四风”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四风”也是群众最深恶痛绝的突出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群众反应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贯穿活动始终,坚持有的放矢的原则,实施“精确打击”,采取“定点清除”,唯有如此我们的工作才能赢得群众信赖,群众才会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有了群众的支持,我们便拥有了不竭动力,教育实践活动才能取得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还需要我们把具体工作做细致,做到群众的心坎里。教育实践活动绝不是开开会、讲讲话、发发文件、传达又传达那么简单,也绝没有一个一劳永逸的法子以“毕其功于一役”。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冷静思考,缜密分析,认真对待,谋划长远,扎实推进。发扬“四好”标准,是我们在具体工作中必须紧抓不放的“定海神针”。
  首先,我们能够解决的问题一定要解决好,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当好“办事员”。一是针对群众反应的问题和合理的利益诉求,要在现有政策框架下予以解决,不能推诿扯皮,不能“王顾左右而言他”,要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有效应对;二是要注意“好”的含义,这要求我们必须提高自身的服务意识,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充分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好事”不仅要办成,还要办实,更要办好,始终以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
  其次,我们要把不能解决的问题向群众解释好,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当好“宣讲员”。既要第一时间把国家法律法规、相关文件精神、各项政策规定、暂时不能解决的理由充分解释给群众听,更要善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予以宣讲、解释,给群众一个明白。在这里,党员干部的自身素质,特别是政策理解、解释、把握能力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不仅关乎党员干部自身形象,更影响到党政机关的整体形象和施政满意度表现,不容小觑。
  再有,我们要把群众因不理解产生的各类情绪引导好,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当好“引导员”。实际工作中,还有一种情况不能忽视,即:已经苦口婆心地予以解释了法律法规、相关政策、有关条件等情况,群众始终无法理解,或者不予以配合,我们又该怎么办?对此,我们不必大惊小怪,更不能忽视不理。我们服务的对象千千万万,群众的利益诉求也不尽相同,每个群众的现实情况也千差万别,在同一个问题的理解上有偏差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了。所有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作为人民的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根本宗旨,也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纯洁性这一鲜明特点的必然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切记不能随便“垮”了自己的脸,轻易“冷”了群众的心,最终是损人不利己、误党又误国。要始终坚持正面引导、合理引导、善于引导,群众不明白、不满意、不答应,阶段性工作就不能打“休止符”。要把群众对各类问题的关心、关注这股热情劲头引导到参与问题解决的过程中,把群众因不理解产生的批评、指责化为促进我们进一步解决问题的动力,既有效凝聚共识、集聚力量、推动工作、维护稳定,也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必然要求。
  最后,干部自身存在的各类问题必须要清除好,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当好“清洁员”。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如何,群众满意度固然是重要评价指标,然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照“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清除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正人先正己”,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首先要清除好自身存在的各类问题。消除奢私贪、杜绝慵懒散、严禁蛮横硬,切实转变作风,做到洁身自好,当好表率。同时,我们还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用制度约束权力、管理干部、保障公平,如此方能“公生明、廉生威”,我们引领开展反“四风”工作才能言而有信、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中共泾县桃花潭镇党委书记  江永胜)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