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工作动态 >> 浏览正文

泾县桃花潭镇:“照镜整容”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4-02-21 17:37:42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今天会风总体良好,个别人员离开会场时间较长,没有人吸烟,有四个单位没参会,分别是……”2月17日,泾县桃花潭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结束前,镇纪委在会场全程监督做通报时指出,“镇纪委对未参会的原因做进一步了解,将按相关规定给予处理。”
    自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以来,桃花潭镇以“认真找、真诚谈、民主评”为主题,查找“四风”问题的具体体现,及时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让群众看到了反对“四风”带来的喜人变化:1月26日,经过修改、完善和征求意见,镇党委印发《关于桃花潭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工作的若干规定》,来人接待一律安排食堂,一律取消公务用烟等;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整顿会风的规定》,严禁在会场外长时间逗留、抽烟、聊天等行为;2月13日,印发《桃花潭镇2014年13项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对重点工作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要求,完成时限等均做了明确详细的要求……
    这是桃花潭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缩影。该镇党委负责人表示,镇里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大机遇,把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日常工作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党委班子,带头公开承诺、带头深入走访,带头学习调研,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在活动中,这个镇紧紧抓住反对“四风”这个重点不放松,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不正之风问题和解决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通过深入开展理论知识学习,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基层大走访和开展问题意见大征集等六大活动,使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践行自我查摆、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大家动真碰硬,真正达到了照镜整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要求。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这个镇由党政班子成员带队,向全镇40个基层党组织排出10个活动指导组,全程指导督查。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立说立行,认真整改。文化旅游、矿山河砂整治、建设秩序管控等十三项重点工作中,件件是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心工程”,件件是春节期间走访收获的民意。这个镇党委负责人表示,“开门搞活动,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把党的正确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做到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指导工作不漏项、不走过场。让党员干部正衣冠,使人民群众得实惠。”(查利明)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