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浏览正文

我县召开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22 07:43:16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1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县委书记耿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肖阳,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刘辉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守纪律,讲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等部分篇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人民日报》1月15日署名文章《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孙广东、左银海、郑光明等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耿鹏在讲话中强调,“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发扬我们党优良传统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优化我县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切实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耿鹏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持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优化政治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但也存在一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失之于虚,理想信念不坚定;组织生活,特别是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极少数党员干部有自由主义、个人主义、本位主义倾向,听不得别人批评的声音和不同意见,由着性子说话干事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耿鹏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全面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任务。要把加强思想教育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着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关键所在。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共泾县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意见》,自觉加强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深入学习毛主席《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正确处理好班长与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关系、班子成员与班子的关系、班子成员之间的关系,自觉维护好班子团结。要把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严明用人纪律,严格执行党的干部政策,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和“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坚持“干部用项目说话、项目为干部说话”“在干事中选人、选能干事的人”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真正使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要把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着力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原则,精心组织开展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切实提高会议质量,确保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