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远教建设 >> 浏览正文

蔡村镇远程教育:“小站点”发挥“新作用” 发布时间: 2018-04-08 14:54:12 被阅览数: 2254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该图为村平台管理员指导村民在宣城农商网上发布销售信息

为扎实推进党员远程教育工作顺利开展,蔡村镇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让“小站点”发挥出“新作用”。

新服务,惠民生。一是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了解群众对信息、技术等方面的需求,制定合理的播放计划,如茶叶制作、农村电商销售等。二是强化技能培训,引导群众学以致用。针对群众提出的疑惑,邀请农技专家进行解答,给予农民技术服务支持。

新方式,促宣传。一是因材施教,将学员分为乡镇党员干部、创业者、农民等类别,选择不同的教学资源,分类播放,并做好培训记录,规范管理。二是多形式宣传教育资源,通过录制广播节目、编制情景对话、结合文化广场播放等方式,真正发挥远程教育普及知识,宣传政策的作用。

新优势,助脱贫。一是利用远程教育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信息量大的优势,加强对扶贫政策的宣传,让贫困户更快更全面更及时接收信息。二是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平台优势,依托蔡村农商网,帮助农民发布商品,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强脱贫致富本领,助力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