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蔡村镇党员干部亮起四盏灯 引领为民服务上台阶 发布时间: 2018-05-17 08:47:23 被阅览数: 2426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点亮身份,时刻不忘职责。今年以来,为深化责任落实、层层传递压力、加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良好氛围,推动工作完成。蔡村镇机关党支部开展“立足争先进位·今年怎么干”公开承诺活动。通过在机关支部党员和各村居党员代表面前庄重承诺,把职责放在心间“想干事”,把职责抗在肩头“能干事”,把职责落在脚下“干成事”。承诺活动开展以来蔡村镇机关党支部在落实各项民生任务、发展镇域经济、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当中取得明显成效。机关党支部党员、民政所所长汪子栋每年都把低保年检复核工作当成重中之重,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把不符合的请出去、困难的保障起来、解释工作做在平常,使得蔡村镇内困难百姓应保尽保。

点亮微笑,时刻不忘初心。机关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学习如何微笑的视频,制发《莫生气》小册子,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窗口、镇直机关部门为办事群众提供微笑服务,遇到争执也不忘微笑,用微笑换真情,用服务换真心。通过开展微笑服务,为民服务中心微笑多了、争吵少了、办成的事多了、冤枉路跑的少了。通过开展微笑服务,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时刻不忘党员干部的职责。

点亮课堂,时刻不忘学习。近年来,蔡村镇机关党支部为更好的服务广大群众,让党员干部们“专业务,提服务,高效率”开展各项工作,定期开展四个“一”小讲堂活动,即一个人一星期就一个主题开展一小段讲解培训。通过微培训形式,让各党员干部们明确自身职责,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素质,以更好的姿态投身于工作中。

点亮沟通,时刻深入基层。 机关党支部发挥本地老党员群众基础好的优势,家住本地各村的距离优势。发动老党员带新党员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通过田间地头、屋里屋外座谈会的形式,及时了解村里存在的问题。通过面对面交流,直接有效的搜集村内信息。就目前建设美丽乡村、维护农村稳定、民生工程等问题展开讨论,征求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商讨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方案。对群众反馈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汇总报请镇党委,为全镇更好的做好村民工作,维护镇村内和谐,发展镇村经济,建设美好乡村迈出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