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脱贫政策暖人心 技能培训助脱贫 发布时间: 2018-05-30 18:35:26 被阅览数: 2406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近日,蔡村镇2018年技能脱贫培训班开班,64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参加技能培训,通过“理论+实践”的授课模式,将使这些贫困劳动者初步掌握就业技能基本知识和基本技术。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镇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工作目标,通过对有劳动能力有就业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者精确定位,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脱贫工作,提升贫困户的自我“造血”能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到目前,已先后开办技能脱贫培训班3期,吸纳了188名贫困劳动者参加养老护理、家政服务、茶叶生产加工技术等工种的培训。为使培训取得实效,该镇人社部门还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对未就业但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者给予重点关注,及时更新招聘信息,帮助贫困劳动者尽快找到符合自身要求的稳定工作,为有创业意愿贫困劳动者提供就业脱贫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