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蔡村镇“拆池放桶”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8-03 11:03:27 被阅览数: 2778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美化环境,推进蔡村镇美丽乡村建设,近日蔡村镇政府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皖南川藏线沿线16个废旧垃圾池进行逐一拆除清理,并及时布置一批崭新的垃圾桶。

公路沿线的废旧垃圾池好似一颗颗“毒瘤”长在公路肌体上,堆放的生活垃圾有时不能及时运走,造成塑料袋、废纸等垃圾经常随风飞扬。遇到雨水天气,污水污物横溢,更是流到路面,不仅影响到道路交通安全,而且污染公路周边环境,来往司机及附近村民反响很大。这次蔡村镇政府对垃圾池进行集中拆除,附近村民都举双手赞成

为保障拆除工作顺利开展。5月初,蔡村镇对辖区内皖南川藏线沿线两侧垃圾池进行了摸底调查,并逐一拍照记录。在文明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轰鸣的挖掘机挥舞着臂膀,对路边的垃圾池进行了拆除清理。

目前,16处垃圾池已全部拆除并及时换上了一批崭新的垃圾桶。蔡村镇将在“拆池放桶”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村民转变卫生习惯,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多举措并行把美丽乡村工作真正落实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