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远教建设 >> 浏览正文

蔡村镇:“三结合”推进电教远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06 11:10:36 被阅览数: 3015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近日,泾县蔡村镇开展新任党组织书记电教远教业务培训工作,培训会上,蔡村镇组织办分发学习材料并进行常规工作培训指导,党委副书记周德明就电教远教工作提出“三结合”,督促各村做好相关工作。

要将电教远教与党员管理相结合。一是各站点要按照年度远程教育学习计划,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月度播放计划,着重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学习;二是要结合党员学习日,播放优秀党员、优秀村干部、优秀村党组织等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结合当前村委会换届、脱贫攻坚、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树立榜样意识,学习先锋、勇当先锋,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担当感。

要将电教远教与工作宣传相结合。要创新方式方法,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各站点要将远程教育与基层宣传相结合,用送学下乡等形式深入人民群众,通过播放相关电教片,相关课件等知识让广大农村党员紧跟时代步伐,了解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和实事动态,了解镇村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引导和教育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镇村两级的各项工作。

要将电教远教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一是要依托远程教育平台,就特色农业、教育、医疗、健康等内容对选派帮扶干部进行讲解培训,充分发挥选派干部的作用。二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建立“学习+实践”的思想意识,通过自身学习,带动贫困户知晓政策,掌握本领,提升发展的内生动力。三是组织贫困户参与学习,让贫困户开阔眼界,提升脱贫致富的能力和本领。真正把远程教育利用在实处,真正让群众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