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群众心中最美贴心人 扶贫路上有爱心 发布时间: 2018-09-27 09:16:47 被阅览数: 2757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我镇彭超胜同志自参与扶贫工作以来,联系蔡村村5户贫困户,其中有2户独住老人,2名残疾人,1名重病贫困户,该同志每月按时走访,有时利用周末时间,特地上门看望,给他们帮忙申报各项补贴,宣传扶贫政策,陪他们聊聊天说说话,其中一位叫方连根,独自在家发烧重病躺在床上,该同志恰好上门走访,帮他擦洗,他的子女恰好上门看望,看到这一幕,觉得该同志不嫌弃父亲帮他擦洗干净,甚是感动,特地送上感谢信。他们说,有这样贴心的帮扶干部来帮助父亲,自己在外工作得放心。

我镇爱民村扶贫工作队长叶正义同志于2017年8月份开始从事扶贫工作,联系蔡村镇蔡村村5户贫困户,2018年6月份任泾县蔡村镇爱民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该同志对联系5名贫困户按月开展走访活动,认真宣传和贯彻脱贫攻坚政策,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节假日开展慰问活动,取得了贫困户的好感;在担任爱民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后,爱岗敬业、勇于担当,能充分发挥自身会电脑的优势,在村脱贫攻坚软件资料整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方面认真负责,工作成效明显,得到村镇、村两级干部的一致认可,口碑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