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蔡村镇:扎实开展书记遍访贫困户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08 10:23:29 被阅览数: 2964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精准掌握贫困群众的基本状况,切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近日,蔡村镇党委负责人对全镇所有贫困群众进行逐户入户走访。

每到一户,镇党委负责人都会认真查看贫困户生活居住条件,全面深入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医疗保障等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帮扶责任人帮扶及“两不愁三保障”完成情况,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并认真做好记录,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充分依托当前各项帮扶政策实现稳定增收。同时要求村两委干部要向群众宣传好脱贫攻坚的扶持政策,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因户施策、一户多策,做到扶贫先扶志,摆脱精神上的贫困,提升脱贫致富能力。

同时各村党组织书记和扶贫工作队也对本村所有贫困群众逐户走访。下一步,我镇会继续按照遍访贫困户的相关要求,走访剩余的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