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大山里的“信息”路 发布时间: 2018-10-22 09:02:51 被阅览数: 2633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自从村里有了“信息服务站”,大家再也不用到镇里交电话费了,省路费不说,还能上网买卖东西,真的很方便”。

“我叫黄正好,是泾县蔡村镇月亮湾村的书记,由于我们这里属皖南山区,丘陵地带,老百姓不是住在山沟里就是住在半山腰,要是想上蔡村街道买点东西,坐车来回就要一个半小时,如果遇上放暑假的旅游旺季,出门就更不方便了。”

“今年国家推行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程,县里在村里面办了一个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也就是“信息服务站”,别看这个东西小,作用可大了。老百姓可以在站点买卖东西,比如:我们村里老百姓家的茶叶、笋干、特产都可以挂在网站上面卖,也可以买化肥、农药、日用品之类的,买的东西放在站里就行了,用处非常大,为老百姓解决不少麻烦。要是生活上有什么需要,直接到信息服务站,自己不用到处跑了,到村里就能解决生活上不方便的问题。”

现在村里面没事儿就有群众来转转,了解些家里种植茶叶的技术,为自己茶叶和土特产找找销路,也有查询最新扶贫政策的,月底查下低保金是否发放的……这些都是通过“信息服务站”就可以办到。

民生工程“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程”通过“信息服务站”这各站点为我们大山里开了一条“信息”路,老百姓现在不用出门就能办成事儿,与外面沟通交流,非常方便,真是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