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蔡村镇:“三举措”做好选派帮扶干部日常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14 16:25:17 被阅览数: 2731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今年来,蔡村镇通过“三举措”,把提升选派帮扶干部驻村工作环境,保障选派帮扶干部驻村安全,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证。

一是摸排安全隐患因素,提升选派帮扶干部安全意识。近期,由于冬季雨雪天气较为频繁,蔡村镇对9个村的选派帮扶干部驻村环境、上下班途中的安全隐患因素进行摸排,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15名帮扶干部发送温馨提示,及时提醒驻村帮扶干部随时注意天气变化,提前准备好衣物棉被,注意保暖、饮食和出行交通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落实驻村保障措施,解决选派帮扶干部后顾之忧。对照上级文件要求,做好选派帮扶干部的食宿安排,完善了9个村“五小”(小宿舍、小厨房、小浴室、小厕所、小交通)建设,及时提醒扶贫工作队和选派帮扶干部报销办公经费,及时收集各帮扶干部相关信息,确保生活补助按时发放。

三是健全纪律管理机制,确保选派帮扶干部履职尽责。通过手机签到APP、定期和不定期的现场走访、电话查岗等形式确保选派帮扶干部在岗在位,并提醒选派帮扶干部按时报送月度工作日志及双月报表,确保驻村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