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蔡村镇:“四举措”贯彻“24字”方针,提升扶贫一线干部待遇保障 发布时间: 2019-01-03 09:52:26 被阅览数: 3476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今年来,蔡村镇党委政府对照“强培训、提水平;促发展、重提升;树典型、振精神;勤关怀、真保障”二十四字方针,为给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提供静心学习、安心工作、放心成长的工作环境,从强化教育培训、促进干部成长、树立先进典型、注重人文关怀四个方面入手,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待遇保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人员力量。

一是强化知识培训,提升业务水平。首先,为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业务水平,我镇每季度开展了脱贫攻坚“春夏秋冬”四季攻势动员培训会,为各村村“两委”及后备干部、扶贫工作队及时输送业务知识。其次,为全面提升村级干部的综合业务水平,积极组织村书记主任、组工干部、各岗位专干参与各类市县培训46场。

二是促进干部发展、注重能力提升。我镇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重点培养锻炼基层干部的主战场,今年5月,根据上级文件要求,选配6名非贫困村扶贫专干到村专职负责脱贫攻坚工作,在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其中5名扶贫专干被选到村“两委”班子队伍中;6月,镇党委政府选派12名镇级机关干部赴各非贫困村担任扶贫工作队成员,进一步锻炼机关干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能力;此外,我镇今年从一线村干部中公开招录了一名公务员到镇工作。

三是树立先进典型、提振榜样精神。为了让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有荣誉,有形象,我镇扶贫工作站成立信息宣传小组,对脱贫攻坚一线涌现的先进典型、产业发展带头人进行宣传报道,截至目前,在省、市、县新闻媒体登上稿55篇,提振了我们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四是体现人文关怀、落实待遇保障。首先,我镇定期对9个村选派帮扶干部驻村环境、一线村干部上下班途中的安全隐患因素进行摸排,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一线基层干部发送温馨提示,及时提醒扶贫工作队驻村帮扶干部随时注意天气变化,注意防暑、保暖、饮食和出行交通安全。其次,为做好选派帮扶干部的食宿安排,我镇完善了9个村“五小”(小宿舍、小厨房、小浴室、小厕所、小交通)建设,及时提醒扶贫工作队和选派帮扶干部报销办公经费,及时收集各帮扶干部相关信息,确保生活补助按时发放。第三,制定《蔡村镇在编在岗村干部绩效工资考核发放办法》,认真落实村干部“基本报酬+绩效报酬”制度,实行绩效报酬与工作实绩挂钩,所需经费由镇村两级予以保障。此外,县镇两级为脱贫攻坚一线的村“两委”干部及后备干部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并组织了1次基层干部健康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