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蔡村镇:牵手党旗下,情暖百姓家 发布时间: 2019-02-01 11:01:53 被阅览数: 2451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春节将至,联村干部镇纪委书记一行来到了老党员汪恭财家送上慰问金。耄耋老人汪恭财,不仅红光满面,而且思维活跃,胸膛里仿佛跳动着一颗年轻的心,那矍铄的精神、澎湃的激情,让人无法想象这是一位年已82岁的老人。

退休的汪恭财也没闲下来,无论是村里道路硬化、旱厕改造、美丽乡村建设都会出现他的身影。积极的为村里发展建言献策。每当村里有邻里矛盾都第一时间去当“和事老”。“他一碗水端的平,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道理,小矛盾他都能解决,在他手上调节的矛盾纠纷都有100多起,村里的村民都信任他,为我们“两委”工作减轻了不少负担。”村干部范利荣说。

时光回溯到8年前。因为高血压不幸患上症偏瘫及中风,行走不得不靠拐杖来辅助。“以前在工作岗位上时,他一天从早忙到晚,真盼着“啥时候能闲一闲”,可真闲下来才发现,这种日子并不好受。有时,握紧拳头没好气地捶打双腿:“真没用!”。就这样他也没有忘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每当村里召开党员大会,他都会准时参加,“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是我们每个党员的义务,也是我们接受教育的好平台,有了好的政策我第一时间给村民宣传,我现在只能做点小事了。”他笑着说。有一首歌曲叫《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们相信,执着于理想信念的人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