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蔡村镇双举措,激发基层党建“细胞”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19-03-09 15:33:59 被阅览数: 5546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发挥党小组的“神经末梢”作用,近日,蔡村镇各村结合平时工作,健全党小组工作制度,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学习培训强业务。蔡村镇河冲村开展党小组长“微业务”学习培训会,从“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书籍中,每月拟定一个学习主题,对党小组长进行业务培训,党小组长通过每月的党小组会议,向普通党员传达业务知识,确保党小组内每位党员开一次会、学一点知识,切实把学习落到实处,入脑入心。

互相批评共进步。蔡村镇泉峰村以党小组会的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分别召集4个党小组的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参会党员开诚布公,实话实说,针对工作中的不足开展自我检讨和互相指正,会前坦诚相待,会中 “辣味”十足,会后共同进步。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实实在在的组织生活会让他们更深刻地了解自己的不足,更激发了自己的担当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