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蔡村镇:弱鸟可望先飞,至贫可能先富 发布时间: 2019-03-15 15:47:45 被阅览数: 2780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虽然我们没文化,但我们可以靠双手劳动致富,现在党的政策好,我们自己也不能在家里等着政府来接济,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也是好的”家住蔡村镇爱民村的贫困户汪尚凯高兴地说道。

一门四兄弟,四个光棍汉,大哥耳聋,二哥哑巴,三哥身体羸弱,让本就贫寒的家境更加雪上加霜,根据汪尚凯的家庭状况,2014年被识别为贫困户,家中两人享受低保,老大和老二也相继办理了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助,解决了一家四口最基本的生活开销。

尽管家里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汪尚凯还是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带领兄弟几个把日子过得红火起来,于是不甘示弱的他利用家里地形优势和家中长期有固定人员的特点,购进了8头小猪仔喂养,并精心打理自家的茶园,利用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项目的扶持政策,一年下来的收入也有四万元,家里的老大和老二也有了事情做。他还积极参与就业技能培训,当起了村里的护林员,将农忙之余的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

勤劳肯干的汪尚凯将劳动致富做到了极致,脱贫路上不等不靠,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带领兄弟四人走上了脱贫之路,还给村里其他贫困户树立了榜样,起到了带头作用,“脱贫致富贵在立志,只要有志气、有信心,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