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蔡村镇:短会+高效会 实现党建工作新实效 发布时间: 2019-03-29 14:56:13 被阅览数: 3073 次 来源: 蔡村镇 李雪梅

为充分提高会议效率,实现开短会+高效会的目标,蔡村镇组织办打破传统会议模式,实现一会多用。

蔡村镇组织办改变传统的布置工作、口头培训模式,借组工干部例会,开展“组工干部说”环节,让与会的组工干部成为会议主角,逐一抛出近期工作的重难点,相互交流好的工作方式和经验。对各党支部反映的工作推动难度大、工作任务重等情况,镇组织办提出“规范管理、踏实推进”的工作要求和解决方法。会后,组织办结合日常工作实例,就“党内组织生活”开展第二期组工干部业务培训;并为巩固第一期培训成果,进行“党员发展”知识小测试,以“集中培训、个人自学、定期测试”三位一体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整体素质,提升党务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最后,组织办对各支部一季度党建工作进行综合考评,找问题,找差距,促整改。旨在通过活泼高效的例会平台,以考促学,以学促做,解决难题,共同进步。

“这样开会好,让我们有话说,有事做,有知识学,能帮我们解决难题,希望每个月能坚持开这样的会。”泉峰村党总支副书记会后说。与会各党支部组工干部普遍认为此次会议时间短,效果好,实实在在地为他们解决工作上的难题,修补了业务上的短板,希望镇组织办能坚持每月召集大家借例会平台相互交流,相互借鉴。蔡村镇组织办表示,会继续探索高效的会议方式,与各党务工作者共同推进蔡村镇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