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蔡村镇:泉峰村党小组组织生活会,“三结合”开出“三实效” 发布时间: 2019-04-25 17:11:30 被阅览数: 7300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蔡村镇泉峰村下胡党支部,以党小组会的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小组长主持会议,泉峰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下胡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小组党员参加会议。

一是谈心+交心相结合,谈出合作实效。对平时有些误会或者矛盾的党员,支部书记和委员组织他们面对面谈心,力促解决小问题,消除大隔阂,以增进团结,为村级发展共同发力;对在外务工党员,通过电话形式进行谈心谈话,谈生活工作情况,谈学习情况等,并宣传全村的发展情况,鼓励有条件的党员回家创业。此外,对平时不关心不了解村级工作的党员,作为重点谈话对象,通过交心式的谈话,让党员认识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积极投身到村级发展中的重要性。

二是带学+交流相结合,提升学习实效。会上由党小组长带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发放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选节)、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材料。带学结束后,党小组成员开展自由讨论交流,结合党员各自的生产生活经历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并且结合扫黑除恶谈对村庄各方面的整治工作。变单一化的理论学习为与农民党员息息相关的学习,大家的参会热情显著提高,学习效果大大增强。

三是批评+自我批评相结合,提高整改实效。首先是党小组长进行自我批评,党小组成员对其进行批评,依次进行。考虑到农村党员文化程度不高,并没有要求撰写发言材料,但针对班子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等六个方面,个人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三个方面,党支部在党总支的指导下,列出提纲,参会党员对照提纲,在笔记本上写出自己剖析自查情况,在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批评和互相批评,党小组党员之间对自身存在的不足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会后,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整改清单,为下一阶段的整改明确了方向。与此同时,下胡党支部把会议内容相关的文字和图片材料传到流动党员微信群,在外务工不能参会的党员也通过微信群平台积极参与。

泉峰村下胡支部此次通过召开党小组会议的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全覆盖地让党员进行参会,在外务工党员通过微信群及时收悉会议召开情况,并进行参与,真正把组织生活会开细开实,与会党员都在无形中提高了自己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担当感,为加强泉峰村党员的凝聚力,共同推进村级发展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