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蔡村镇“三强化”,推进“五清一改”,建立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 2019-04-25 17:13:30 被阅览数: 2598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近日,为切实改变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的现状,增强广大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蔡村镇开展“五清一改”清洁家园专项行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强化党员引领,发挥先锋表率。蔡村镇“五清一改”办公室建立领导班子联系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在各自负责片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积极发动广大镇村党员干部穿上志愿者服装,参与到清洁家园的专项行动中。即将退休的老党员胡发枝同志在责任片区毫不松懈,清理沿路垃圾,用身体力行站好退休前最后一班岗,为年轻党员做好榜样。

强化资金保障,解决后顾之忧。蔡村镇镇村干部深入村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废旧广告牌、无功能建筑、沟塘黑色水体等拍照记录,建立待清理台账共计1242处,并对所需资金进行预算上报,确保逐一消号。

强化群众力量,建立长效机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并非一日一时之功,更不是志愿者单打独斗的“突击战”。为建立“清洁家园,保护环境”的长效机制,蔡村镇“五清一改”办公室协同全体镇村干部给群众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激发群众改善农村环境的内生动力,300余名群众自发参与到清洁行动中,截至目前,共清除乱堆乱放215处,拆除违章搭建2处,清理垃圾杂物210余吨,为建立美丽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