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蔡村镇河冲村:党员群众齐上阵 美化村貌成常态 发布时间: 2019-05-22 16:42:14 被阅览数: 2498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图为蔡村镇河冲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群众交流“五清一改”工作

“把墙角堆放的柴木清理干净,用儿子的车把砂石清运掉,家里环境变好了,看着舒服,住着舒坦。”河冲村86岁的老党员汪振祥说。

老党员所参与的,正是蔡村镇河冲村近日开展的“五清一改”专项行动,即发动广大党员群众,清理农村黑臭水体、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有碍观瞻的建筑、清理乱搭乱建和乱堆乱放、清理废旧广告牌,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以改变农村脏乱差的现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蔡村镇河冲村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带领全体党员、村民代表、村民组长参观施工现场,对河冲村“五清一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自4月起,每日都有20余名党员自发参与,86岁的老党员汪振祥,更是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发动全家清理乱堆放柴木2吨,清运石子黄土1吨。河冲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截至目前,拆除有碍观瞻的房屋共计869平,清理乱堆乱放126处,清理生产废弃物共计10吨,清理农村黑臭水体30立方米;补栽沿路苗木174棵,新建花池和竹篱笆24处,总长400米。拆除废旧广告牌8处,砍灌清沟8公里,蔡鼓路和东山村民组入口处节点绿化70平,村部景观绿化320平。

“在这场专项行动中,我们河冲村党员冲在‘五清一改’第一线,群众都齐心协力积极配合,都为我们提升村容村貌、打造新农村的宜居环境贡献了力量。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不是一时之事,下一步,我们将设立网格责任区划,建立督导机制,把这项工作常态化,让人民群众既当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又当环境质量提升的享受者。”河冲村党支部书记张小牛同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