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蔡村镇:文明村镇创建 “志愿红”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5-22 16:52:28 被阅览数: 2369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创造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提升集镇环境面貌,助力打赢城市提品攻坚战,蔡村镇扎实开展丰富多彩、切实有效的创建活动。蔡村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集镇文明整治志愿活动。

活动中,全体机关干部志统一穿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拿起铁钳、扫帚、簸箕等工具,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按照划定的区域,清扫道路上的枯树叶、碎纸屑、烟头等杂物,清理河道里的塑料袋、菜叶等垃圾,清除墙面、路灯上的牛皮癣,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共清运垃圾4桶,脏乱差的环境不见了,道路旧貌换了新颜;河道的垃圾清理了,水也变美了;卫生死角的脏物被拉走了,集镇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的环境,增强了集镇居民环境保洁意识,更为机关干部职工告别不良习惯,争做文明员工,创造和爱护环境卫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