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蔡村镇扎实做好特色种养精准扶贫到户产业项目评估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26 16:24:15 被阅览数: 7044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加快贫困户脱贫步伐,实施精准扶贫产业到户到人,确保产业扶贫到户项目资金准确。近日,蔡村镇成立特色种养精准扶贫到户产业项目评估验收工作组,对全镇9个村2019年特色种养扶持项目进行验收。

验收工作中,各个包村工作组分赴各村,协同村干部、村书记、驻村工作队逐户走访贫困户,深入田间地头,针对贫困户实际发展的种养项目进行实地查看,实地丈量,拍照记录,实事求是地进行核查确认,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解决,评估验收结果由贫困户、验收组成员和村主要负责人共同签字确认,真正做到自查验收不走过场。

截止目前,该镇已完成80户验收,下一步该镇扶贫工作站将根据贫困户特色种养项目验收补助标准,对所有贫困户特色种养项目进行核算,做到项目资金申报规范、程序到位、使用合规,确保扶贫项目资金用到实处、发挥效益,实现“真扶贫”、“扶真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