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蔡村镇:以扎实的问题清零保障高质量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26 16:30:16 被阅览数: 2934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蔡村镇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考核反馈问题,充分立足本镇脱贫攻坚工作实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迅速推进问题整改,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一是以“立行立改”的决心正视问题清零。针对以往检查发现的问题,深刻反思,自我剖析,自找差距,杜绝慵懒行为、侥幸心理。对照问题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采取整改行动,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二是以“一户不漏”的态度践行问题清零。在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行动中,深入贫困户家中,通过实地查看和面对面交流,切实了解贫困户的困难和需求。在源头上不断夯实基础工作。

三是以“万无一失”的担当避免新问题产生。不仅要全面清查整改旧问题,还要严格规范接下来的脱贫攻坚工作,着力避免新问题的产生。把握好各个环节,在“要扶谁”问题上,切实执行动态调整程序,精准识别贫困对象;在“谁来扶”问题上,督促联系干部做好走访帮扶工作,开展“我为贫困户办实事”的活动,并做好因为人事调动帮扶联系人调整工作,避免出现联系人断档的情况。在“怎么扶”问题上,因户施策,按照贫困户的自身差异,制定精细的“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保证为贫困户提供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