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蔡村镇圆满完成2019年生态护林员续聘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26 16:31:38 被阅览数: 2952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近日,蔡村镇严格开展2019年生态护林员开展续聘工作。全镇九个村,共设置六个培训点,陆续召开生态护林员续聘暨培训会。会上,坚持“自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与聘用的生态护林员签订了聘用和管护协议。并对他们进行培训、巩固业务,让生态护林员更进一步了解岗位职责、更深一步领会所承担的责任。目前,生态护林员续聘工作已圆满完成,此次共续聘生态护林员73名,百分百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帮助稳定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生态护林员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创新,是贯彻落实生态脱贫工作要求的重要措施。实施生态护林员政策,既能促进森林资源的有效管护,又能帮助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是保护绿水青山和促进农民脱贫致富的双赢举措。